一、邮箱密码 


使用包含“大小写字母”+“数字”+“特殊符号”混合组成的复杂密码,长度在8位以上,例如W4vrH%$ep!ti这种。 密码中不要使用姓名拼音或拼音缩写、生日、电话号码、单位网站域名等和个人信息密切相关的信息,以免攻击者获取您的公开信息后拼凑出密码。像zsf@19870204或者lisi+2186688这种强烈建议不要使用。 不要把邮箱密码设为和别的网站密码一样,邮箱作为常用的密码找回手段,一旦别的网站安全措施不严,导致邮箱被攻破,会使您的其它网站账户都受到威胁。 定期更改密码并妥善保管,建议期限是三到六个月,这样即使您的密码从某个途径泄露了,很有可能攻击者进行攻击的时候,您的密码已经进行了更新。

更改密码需要登录网页版邮箱(网址:http://mail.xujc.com/),登录成功之后点击左列栏目的配置,然后再点击【配置个人选项】中的【修改密码】,输入现有密码,新密码,确认新密码,点击【提交】即可,如图所示:


二、自动转发


攻击者入侵您的邮箱之后,可能会设置自动转发将您的邮件转发到他的邮箱,以期获得更多信息,如果邮件包含敏感信息还可能造成泄密。为了自己的邮件安全,您需要定期检查邮箱是否被设置了自动转发或更改了自动转发的邮箱,如图所示:


三、可疑链接和附件


有时攻击者会用威胁性的内容吸引您去点击邮件中的钓鱼链接,比如“你的账户需要升级,请点击立即升级,否则账户将被停用”、“邮箱账户异常,请立即点击进入验证”、“您的多封邮件被删除,如果想恢复,请点击这里”等,遇到这种情况不要惊慌,先确认邮件的发件人,具体内容可浏览http://it.xujc.com/2021/1124/c4578a133688/page.htm。 


四、定期清理邮件


我们建议您定期清理邮箱中的邮件,主要目标有两类。 没有太多意义的邮件。邮件数量过多,会影响您查找邮件的效率,而且也会占用邮箱空间。 涉及个人隐私和敏感信息的邮件。一旦邮箱密码不小心泄露,导致这类邮件被攻击者获取,可能会导致您受到更大的危害,所以也不要在邮箱中保存这类邮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