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维护校园信息化应用长期安全稳定发展,根据国家网络安全等级保护相关要求,于4月18日提高了统一身份认证账号密码的强度要求。强密码策略已施行三个多月,但目前仍有部分账号存在弱密码问题。现决定进一步增强密码管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 取消账号初始密码设定

统一身份认证系统将于本通知发布之日起取消初始密码的设定,新近来校的人员初次使用系统需要先通过密码重置系统自行重置密码,才能登录使用。

2. 重置仍存在弱密码的账号

将于9月9日对仍然存在弱密码问题的账号进行处理,届时这些账号必须要用户通过密码重置系统自行重置密码后才可继续登录使用。

已经是强密码的账号不受任何影响。

3. 密码重置系统特设新生专区

为了方便新生报到,密码重置系统特增加“新生专区”,新生若无法通过银联认证重置密码,则可通过该专区进行多因素身份认证,设置强密码激活账号。

新生专区开放至10月9日

4. 补充说明

强密码规则:密码长度大于等于8,包含数字、小写字母、大写字母、符号中的任意三种。

密码重置系统(重置密码、修改密码、新生专区):https://pass.xmu.edu.cn

特此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