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功能只针对当年新生入学时限时开放,请新生入学后尽快完成激活操作。

建议先打开手机流量或者接入能连到互联网的网络后扫描下方二维码再进行密码修改操作。


1. 手机或浏览器访问:pass.xmu.edu.cn,点击【我要重置统一身份认证密码】进行密码重置。



2.在【重置统一身份认证密码】页面中,点击【预设统一身份认证密码】。



3. 在【预设统一身份认证密码中】页面中,填写【学工号】与【姓名】,点击【提交】进行简单身份认证。然后在【预设密码】页面中填写预设密码并提交。提示:请务必使用强密码:8位以上字符,使用大字母、小写字母、数字、特殊符号至少3种。


简单身份认证界面

预设密码界面


4. 完成预设密码后。预设密码属于“待审核”状态,需点击【我是新生】进行认证,预设密码才能生效。



5. 在【新生专用身份认证】页面中,填写【学工号】【姓名】【证件号】【考生号】,点击【提交】完成认证。



6.完成认证后,请重新访问pass.xmu.edu.cn,点击【用厦大账号登录】,进入页面后,点击【账号密码】,用您的学工号与刚重置的密码进行登录。


点击“用厦大账号登录”

统一身份认证登录界面


7. 登录成功后,将进入个人管理界面中,请点击【修改Wi-Fi/VPN/宿舍网密码】进行校园网的修改。




8. 进入我的网络认证账号界面,点击【点击修改校园网(WLAN及VPN通用)密码】或者【修改密码】。



9. 在修改校园网(含Wi-Fi)认证密码界面中预设密码并提交。提示:请务必使用强密码:8位以上字符,使用大字母、小写字母、数字、特殊符号至少3种。

10. 完成预设密码后。预设密码属于“待审核”状态,需点击【我是新生】进行认证,预设密码才能生效。

11. 在【新生专用身份认证】页面中,填写【学工号】【姓名】【证件号】【考生号】,点击【提交】完成认证。


校园网(含Wi-Fi)认证密码预设密码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