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校各单位:

为响应全民国家安全工作,根据国家网络安全等级保护相关要求,厦门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将于近日分批次增强学校统一身份认证账号的密码强度策略。对于密码不符合强密码要求的账户将被自动要求修改成强密码,否则将无法访问校内各系统。

为避免大量用户同时修改密码导致的拥堵现象,请全校各单位通知本单位师生员工提前进行统一身份认证和其他系统的密码的自我排查,尽快自行将弱密码修改为强密码,或者等待系统强制要求修改。改完密码后应当使用密码管理工具对密码进行加密保存并妥善管理。

修改密码:

可通过密码终结者系统https://pass.xmu.edu.cn,进行密码重置。在修改密码过程中如有问题请咨询IT服务中心,咨询电话:0596-6288302或6288305

强密码设置规则要求如下:

1. 密码长度8位以上字符。

2. 密码必须包含大写字母、小写字母、数字、符号中的至少3种。

3. 密码独立性。密码中不要使用姓名拼音或拼音缩写、生日、邮箱、电话号码等和个人信息密切相关的信息,以免攻击者获取您的公开信息后拼凑出密码。(张三李四密码:Zs@19870204lisi@2181234。看似复杂,其实也容易被攻破)

4. 密码常更新。密码不告知他人,若万不得已可重置为一个临时的复杂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