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打印机设置不安全会造成的问题

当前大多数校内打印机设置不安全,未设置访问的IP白名单以及管理员密码。

下图为一台未设置管理员密码的机器,任意校内IP都能通过登录WEB管理界面查询得到其打印记录。未设置允许的IP段,任意校内IP也可通过其打印。

二.如何设置

主要是要设置允许IP段(即可以使用打印机的IP范围,需要根据实际使用情况进行配置)以及管理员密码(改掉默认密码),打印机根据型号不同各个设置方法也不相同,具体需要查看厂家手册。

以下以HP某型号为例示范:

设置管理员密码:

设置防火墙(注意,一定要设置允许的ip,否则全部被禁止无法进行设置只能重置了...):

某打印机配置防火墙:

注意:

1.尽量让能理解设置的人进行操作,否则设置错误导致无法使用只能重置机器后重新配置。

2.各种型号的功能和设置方法都不太一样,具体在WEB管理界面中找下,或者查阅厂商网上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