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使用说明只针对校外访客使用校园网络,校内用户请点击查看《校园网络使用说明


方法一、微信认证上网(只可使用无线网络


第一步:打开微信点“+”选“添加朋友”,点击“公众号”,在搜索栏里面搜索“厦门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并关注,或者直接扫描以下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公众号。

第二步:点击菜单栏“一键上网”,就会在微服务号里面收到一个验证码

  

第三步:打开无线WIFI,搜索无线信号“XMU-WX”并连接。

  

第四步:打开手机浏览器访问任意网站,在如下图中的认证页面填入以上获取的验证码就可以上网了。


注意事项


一个验证码只能用于两台终端,验证码有效期为24小时。如遇无法使用,请先将其他终端下线,并在15分钟后重新接入。


微信校园无线服务只针对重大会议活动期间开通使用,需提前与我中心联系开通。



方法二、申请短期帐号密码(可同时使用有线、无线网络):


请通过相关主管部门在我校企业微信上申请短期帐号,申请时需提供使用人的身份证明复印件、用途、使用期限等,申请表格下载地址:http://it.xujc.com/2019/0403/c4570a113337/page.htm


有线无线网络的使用说明同校园网络使用说明》,只是在使用无线网络时,需登录无线网络名称“XMU-ZZ”进行使用,而无法使用“XMUNET+”。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IT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