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校园卡功能简介

  校园一卡通面向整个厦门大学各校区(包含嘉庚学院)学生和教职员工。可实现消费管理、门禁考勤管理、图书借阅及自助管理、学生公寓水电控管理、教室管理、琴房预约、自助打印、场馆收费管理等。


二、校园卡的消费

  在校内各个消费点,由服务员在消费POS机上输入消费金额后,把校园卡平行贴近读卡器感应区约2秒,听到“嘀”声后即表示支付操作完成。


三、圈存机自助服务

  在食堂、宿舍楼栋、图书馆等公共服务区都有分布一卡通圈存机,提供一卡通账户查询,流水查询,银行转账,学生宿舍房间电费缴交,挂失,修改密码等服务。


四、校园卡的充值

  1.支付宝APP充值(线上充值,支持学生卡、教工卡和校友卡)。

    打开支付宝APP;

    搜索“校园一卡通”或“一卡通”;

    点击立即充值;

    在充值页面中选择学校(厦门大学),输入姓名(校园卡上姓名),输入学号或账号(校园卡上学号),输入充值金额,打钩同意《校园一卡通用户服务协议》,点击充值;

    跳转到支付宝支付界面完成支付即可。

    线上充值完成后,持卡到食堂或超市刷卡机上消费即可领取金额到卡上。

  2.使用小灵龙(旧版名为学付宝)APP充值(线上充值,支持学生卡、教工卡和消费卡)。

  3.使用圈存机充值(需到银行建立圈存关联,到校园圈存机上进行圈存,支持所有校园卡)。


五、校园卡挂失、解挂

  校园卡如若丢失,可通过以下5种方式进行挂失:

  通过圈存机挂失。

  通过电话挂失:0592-2187890。

  通过小灵龙(旧版名为学付宝)APP挂失。

  带上相关证件直接到一卡通管理中心挂失。

  解挂说明:当找回自己丢失的校园卡后,持本有有效证件到校园卡管理中心进行解挂,才可以重新使用。


六、校园卡查询系统

  校园卡查询(余额、充值记录、消费流水)可通过以下4种方式进行查询:

    语音查询:0592-2187890。

    圈存机查询。

    小灵龙(旧版名为学付宝)APP查询。

  校园一卡通信息服务网站查询(i.xmu.edu.cn)。


七、校园卡密码

  校园卡密码具有三种密码:

    查询密码:持卡人进行相关信息查询所使用的密码,默认密码一般为:123456(使用场景如:圈存机查询)。

    消费密码:个人消费结算时所用的密码,默认密码一般为:123456。(使用场景如:在圈存机进行自助缴费时;在消费终端上,当一段时间内消费金额达到消费限额时,需输入正确的消费密码才能继续消费)

    登录密码:一卡通信息服务网站及小灵龙APP的登录密码,默认账号密码为统一身份认证管理平台的账号密码。

  领卡后,可通过语音热线、圈存机、触摸屏查询机、一卡通网站进行修改。


八、毕业生学生卡转校友卡

  根据学校相关规定,每年学生毕业离校后,校园卡将由学生身份(食堂不加收费率)转变为为校友身份(食堂加收20%)。因变更卡片身份信息需要写卡操作,因此校园卡中心会在每年毕业生离校后冻结该批毕业的学生卡。当校友返校时,需带校友卡和本人身份证来校园卡服务网点解冻和校正卡片身份即可。


九、注意事项

  账号组成:校园卡的账号为前六位,后面第七第八位,此二位为银行较验位,只有绑定银行账号时使用,没有这两位也可以绑定。请同学务必记住自己的账号的前六位,在紧急的情况下使用,如:电话挂失。(晚上无工作人员上班只能用电话挂失)

  校园卡只限本人使用。校园卡应避免刮花、油浸、水浸、扭曲和利器刮损。

  校园卡在卡片的夹层中含有天线和集成电路,不能随意弯折,请注意妥善保管,以防损坏电路。建议放入硬塑料证件夹加以保护。请尽量不要与银行卡放在一起,以免产生消磁现象。


十、校园卡管理中心

  思明校区:0592-2187766 思明校区嘉庚三号楼一楼学生事务大厅

  漳州校区:0596-6288363 漳州校区北区建行斜对面

  语音电话挂失:0592-2187890(思明校区)

  校园一卡通信息服务网站:i.xmu.edu.cn


十一、数字校园卡及其他说明

  数字校园卡说明:https://net.xmu.edu.cn/info/1034/5481.htm

  校园卡其他说明请参考:https://net.xmu.edu.cn/xyk/xyksc.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