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校园卡功能简介

  校园一卡通面向整个厦门大学各校区(包含嘉庚学院)学生和教职员工及部分流动工作人员。可实现商务消费管理、学生机房上机管理、图书借阅管理、学生公寓管理、洗衣房管理、学籍管理等。

二、校园卡的办理。个别发卡可直接到校园卡管理中心办理。

三、校园卡的消费

  在校内各个消费点,由服务员在消费POS机上输入消费金额后,把校园卡平行贴近读卡器感应区约1秒,听到“嘀”声后即可。使用时可直接感应。

四、校园卡的转账充值

  持卡人可使用圈存机从各自的学费代扣银行卡转账充值至校园卡,具体操作方法可参照圈存机旁的转账充值流程。

五、校园卡挂失、解挂

  如遇校园卡丢失,可以通过以下5种方式挂失:

  1. 通过圈存机挂失。

  2. 通过电话挂失。

  3. 通过触摸屏查询机挂失。

  4. 通过一卡通网站进行挂失。

  5. 直接到校园卡管理中心挂失。

  解挂说明:丢失的校园卡又找回,必须到个校区的校园卡管理中心解挂。

六、校园卡查询系统

  校园卡可通过下面途径进行查询:

  1. 语音查询。

  2. 圈存机查询。

  3. 一卡通网站查询。

七、校园卡密码

  校园卡密码分查询密码、消费密码
和一卡通网站登陆密码三种,前两种初始密码都为123456,一卡通网站登陆初始密码为持卡人身份证号后六位。

  领卡后,可通过语音热线、圈存机、触摸屏查询机、一卡通网站进行修改。  

八、 注意事项

  1. 账号组成:有号为前六位,后面第七第八位,此二位为银行较验位,只有绑定银行号时使用,没有这两位也可以绑定。请同学务必记住自己的号的前六位,在紧急的情况下使用,如:电话挂失。(晚上无工作人员上班只能用电话挂失)

  2. 校园卡只限本人使用。校园卡应避免刮花、油浸、水浸、扭曲和利器刮损。

  3. 校园卡在卡片的夹层中含有天线和集成电路,不能随意弯折,请注意妥善保管,以防损坏电路。建议放入硬塑料证件夹加以保护。请尽量不要与银行卡放在一起,以免产生消磁现象。

校园卡管理中心电话:校本部:0592-2187766,漳州校区:0596-6288363

语音电话挂失:2187890(校本部) 校园一卡通网站:http://ecard.x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