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嘉庚学院IT服务中心成立于2004年10月21日,是负责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校园信息化规划、研发、管理和网络运维等服务的职能部门。其主要 职能在于加快我校管理信息化的建设步伐,为学校的各项工作提供高效、节能、有序的信息化技术服务。中心下设研发服务部和网络运维部,其具体职责如下:

1.负责为学校提供业务管理和交流的各类信息化平台。负责规划、开发、测试调试以及管理维护等各项工作。促进学校整体管理水平的进一步提高。
2.开发适合本校课程体系的综合教务系统,建立高效、灵活的教务管理平台。为促进学校教务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信息化、保障学分制的顺利实行提供有力的支持。
3.负责学校各类服务器的建设、管理与维护。负责我校服务器的购买、安装、配置以及各项日常维护。
4.负责学校校园网的规划建设、运行维护、技术支持和IP管理等服务。
5.负责学校中心机房及各类网络机房的规划建设和日常管理。
6.负责学校各类网站的域名管理、空间维护、网络支持。负责学校的各种域名的申请、解析、管理以及与学校网站维护有关的各种问题的处理。
7.负责学校基本数据信息的管理和维护。负责建立学校的学生、教师、校友、行政管理人员等基本信息库。包括数据库结构的建立,各项数据的收集、整理、修改等,并提供查询。
8.负责学校办公自动化系统、邮件系统的建立和维护。负责建设学校的OA、邮件等办公系统,包括系统的选型、配置、调试、域名解析、帐户管理、使用培训,以及日常维护等。
9.负责学校信息化安全规划、建设、运行和管理的组织。组织编制修订信息安全相关制度、规范和流程,并监督执行和组织相关安全培训。
10.协助相关部门进行各种有关IT服务的技术咨询和培训,并不定期的为学校安排各种相关技术课程的培训。
11.完成学校交给的其它相关工作。